#21 Xcode 使用 Cocoapods 安裝 CocoaAsyncSocket

Stephen Huang
Aug 24, 2021

這幾天為了 Cocoapods 弄到焦頭爛額,

Photo by Etienne Girardet on Unsplash

1在 mac 裡面找到 terminal 終端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先安裝CocoaPods

安裝方法如下:

在終端機輸入

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

等候執行完畢即安裝完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用CocoaPods安裝CocoaAsyncSocket套件。

(1)先在終端機找到你的Xcode專案存放的資料夾。

(2)在終端機輸入 「cd 專案位置」或直接將專案資料夾拖曳進入終端機視窗,系統會自動將路徑寫入。

(3)接著輸入「 pod init 」,系統會在指定的資料夾內新增檔案「 podfile 」。

(4)輸入 open podfile 打開檔案,並於 「#pod for 專案名稱」下一行輸入「pod ‘想安裝的套件名稱‘」,名稱務必要一模一樣,請參考CocoaPods官網提供的套件名稱。

(5)在終端機輸入「pod install」,即會在指定的資料夾裝安裝podfile內指定的套件。

4安裝完畢後到資料夾一下,多了一個 .xcworkspace 的檔案,以後都要用著個網站來開啟專案。

開啟後即可跟平常一樣使用,要用套件前要在 viewController 宣告 import CocoaAsyncSocket。

--

--